[手帳] NTU Press x Take a Note 無時效內頁




今年下半年
我鼓起勇氣換了一本新的直式週間(笑)
封面是低調又有質感的黑色
直接印上Take a Note的大名


在猶豫要不要買時
發現網路上幾乎沒有使用者分享這款內頁
(不知道為什麼直式週間市場真的很小眾耶)

實際使用兩週以來越來越喜歡
剛好最近看到官方FB在徵求使用心得就厚臉皮的投稿了
順便也把我的心得寫成一篇文章
希望能和更多人分享這本很棒的手帳 :)


這是我第一次使用Take a Note的無時效內頁
會選擇這本內頁是因為一週7天每天都是分開的
比較符合我的需求
畢竟假日的行程比平日多啊XD




最前面的月記事我用來記錄已經確定的行程
我是用填滿格子的方式
剛拿到手時還很納悶這樣的月記事要怎麼寫字
後來發現真是很厲害的設計
橫式的格子一眼就能看出自己哪一天已經有約了




再來是每週記事的部份
我會在最左邊第一欄寫下當週重要的事
例如要繳的帳單、工作、旅行等等



而每天的日程則分成兩類
如果是待辦事項
我會畫一個check box,完成之後打勾


另一類就單純記錄自己做過的事
像是工作進度、三餐、運動、看的影集等等
最近很迷Gilmore Girls(感謝Netflix啊!)


另外我還會用顏色區分記事內容
重要的約會和事情會用橘色或紅色標註
私人行程用綠色,運動、三餐內容用藍色
影集用灰色或藍色,工作進度就用黑色記錄



除了文字記錄之外
我還會用紙膠帶、日付貼或印章讓版面豐富一點



而原本覺得無時效內頁要自己寫日期好麻煩
後來發現這是玩印章的好時機
每個禮拜都能用不同的方式表現月份也挺好玩的
接著又發現新力S-400印章有一組字盤大小拿來蓋日期剛剛好!
缺點是蓋久了眼睛和手都有抽筋的趨勢
所以我一次只能蓋一個月份XD




這本內頁我最喜歡的是每週一開始的空白欄位
可以寫下重要的事
一翻開當週就一目了然知道自己的行程

而每天時間軸從0822點,但上下各留了空白處
可以自由延伸時間軸,也可以用來記事,非常方便
像旅行要準備的行李就能記在這裡
我覺得這些空白處都是設計者的巧思
用過就能體會!



方眼內頁可以讓字跡對齊
顏色淡淡的又不會太搶戲
內頁用紙是UCCU,蓋印章大力一點的話稍透
但目前使用的鋼筆都不會透

到目前為止使用都很滿意
整體來說,真是本很不錯的手帳啊!


想了解更多品牌相關資訊請至Take a Note


註:此內頁為Take a Note設計,NTU Press發行,非TN官方內頁,但尺寸與TN Regular 相容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